歐洲專利局與擁有101億歐元預算的歐洲創新委員會聯手推動歐洲突破性創新

歐洲專利局(EPO)與歐洲創新委員會(EIC)在共同支援歐洲之突破性技術發展以及創新制度方面,展開進一步合作,並簽署了一項合作協議。

 

該協議由EPO局長António Campinos,與負責執行EIC和中小企業相關計畫之「歐洲創新委員會暨中小企業執行機構(EISMEA)」主任Jean-David Malo簽署,旨在承諾將提供歐洲創新者和企業家支援與協助,並借助EPO之專業,使其創新理念得以轉化為產品及服務。EPO與EIC也將透過意識提升與各項推廣活動、培訓措施,以及支援服務,協助創新型中小企業、破壞式新創公司與衍生企業、研究機構以及大學,提升其專利價值並進一步商品化。

 

作為歐洲創新計畫的核心,EIC成立目的在於辨識、發展,以及擴大突破性技術與顛覆傳統之創新的規模。EIC是由歐盟的Horizon Europe計畫所催生,擁有101億歐元之預算,用以提供顛覆傳統之創新,自早期研究階段,至概念驗證、技術移轉,以及新創與中小企業融資、擴大營運規模階段之支援。隨著EPO與EISMEA加深合作,EPO將動員其橫跨多個部門之各領域專家,包括專利審查、EPO專利學院與專利知識,藉此協助EIC的工作,例如EIC計畫經理之業務。EPO與EISMEA之合作將聚焦於三大領域:

(一)根據專利趨勢分析與繪製專利活動地圖,分享有關歐盟技術競爭力之洞見。

(二)提供EIC員工以及該計畫服務對象相關教育訓練與培訓,以促進研究者與企業之專利加值與商品化。

(三)協助EIC進行評估,藉此根據技術新穎性、創新價值以及提案之未來策略,篩選出最具潛在影響力之提案。

 

EPO的專利與技術觀察站也將加入EISMEA,進一步深化對新創企業專利活動之瞭解。

 

相關連結

  1. 歐洲專利局與擁有101億歐元預算的歐洲創新委員會聯手推動歐洲突破性創新
  2.  
相關連結: https://www.tipo.gov.tw/tw/cp-90-924777-91f27-1.html